養魚、種樹風水觀

養魚、種樹風水觀 ─ Fish, tree planting concept of feng shui

魚缸養魚或庭院建造假山魚池,如果養對卦位,有助旺財運的作用。在庭園種植草木,有美化庭園和生氣盎然的功用。魚兒健康活潑,草木生長茂盛蒼翠,代表著家運興旺的現象。

有很多人喜歡在門前植樹,認為門前有樹可以擋煞、化災。這是不錯的觀念,不過,門前有大樹是凶相,原因是妨礙財氣、生氣進入宅居,並易造成氣旋,宅內的陰氣難以散出。

落葉又往往飄落庭前,寓意著家道不昌。在雷雨季節又容易招惹雷電。

門前的樹木最忌諱枯萎,如果樹心腐爛、枯空,這會導引居住者的家運衰落,傷及老人,居者的內臟、四肢患病。

家道中落,家庭運勢走低潮時,如發生魚兒死亡或原本茂盛的樹木枯死,將帶來家人的凶災,或傷或死,嚴重情形枯乾一顆,傷一人,枯乾3顆或見傷3人,金魚病或亡亦同論。

 九龍堂主 編撰,君子自重,引用請註明出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