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仙彩化兩門相對─鬥口煞

八仙彩化兩門相對─鬥口煞

八仙彩應用於化解二屋大門相對或大門對電梯門的風水煞,取決于『八仙過海圖』上的:A. 大海可阻斷煞氣,B. 八仙各顯神通的法力。

為了加強八仙彩的鎮煞功力,高明的老師會加以開光八仙及其坐騎和隨身法寶,奉請八仙及其坐騎各顯神威鎮護門庭,當然也要將海水圖敕化成無形的海波巨浪阻擋煞氣侵擾。

再用硃砂筆敕劃『金光秘諱符』更增添旺宅運作用。


八仙的傳說: 八仙過海 各顯神通

八仙是在中國民間的眾多神仙中,家喻戶曉,影響最大的神仙,他們是漢鐘離、張果老、鐵拐李、韓湘子、曹國舅、呂洞賓、藍採和、還有何仙姑。這八位神仙各有道術,法力無邊。有關他們的傳說也一直為人們所津津樂道,尤其是吳元泰的《東遊記》所述的”八仙過海,各顯神通”的故事更是膾炙人口。
八仙在給西王母拜壽完畢,辭行之時,忽然望見東海白浪滔天,風濤拍岸,浩浩蕩蕩,無涯無際。洞賓說:”久聞東海廣闊,其中海市蜃樓時有時出,不如今日我們乘興東遊,暢觀其景怎麼樣?”鐵拐說:”好啊。”果老說:”今日我醉了,還是另擇日子吧。”鐘離說:”人不易齊,興不易起,況且龍華會就在附近,從此處游過去,即赴了龍華會,又回家了,豈不一舉兩得?”眾人皆稱好。於是八仙辭別王母及眾仙,飄飄東遊而去。 鐵拐李第一個過海。只見他把手中的拐杖拋入東海,拐杖象一葉小舟,浮在水面上,鐵拐李自立其上,乘風逐浪到達了對岸。緊接著鐘離將拂塵投入水中,站在拂塵上,穩穩當當地渡過了東海。輪到果老時,只見他不緊不慢地將他的紙疊驢投入海中,張果老倒騎在驢背上,向眾仙揮揮手,一會兒就到了對岸。何仙姑將荷花往水中一拋,頓時紅光萬道,佇立荷花之上,隨波漂遊到了對岸。隨後,洞賓以蕭管,湘子以花籃,采和以大拍板,國舅以玉板投入海中,各自借助寶物大顯神通,游過東海。 八位仙人告別了東海,逍遙自在地去赴神仙會了。 ( 資料來源:《東遊記》)

八仙過海

相傳,一次,八仙在蓬萊閣上聚會飲酒,酒至酣時,鐵拐李提議乘興到海上一遊。衆仙齊聲附合,並言定各憑道法渡海,不得乘舟。漢鍾離率先把大芭蕉扇往海裏一扔,坦胸露腹仰躺在扇子上,向遠處漂去。何仙姑將荷花往水中一抛,頓時紅光萬道,何仙姑佇立荷花之上,隨波漂遊。隨後,呂洞賓張果老曹國舅鐵拐李韓湘子藍采和也紛紛將各自寶物抛人水中,借助寶物大顯神通,傲遊東海。
八仙的舉動驚動了龍宮,東海龍王率蝦兵蟹將出海觀望,言語間與八仙發生衝突,引起爭鬥,東海龍王乘八仙不備,將藍采和擒入龍宮。八仙大怒,各展神通,上前撕殺,腰斬兩個龍子,蝦兵蟹將抵擋不往,紛紛敗下海去,隱伏水底。八仙則在海上往來叫戰。東海龍王請來南海、北海、西海龍王,合力翻動五湖四海水,掀起狂濤巨浪,殺奔衆仙而來。危急時刻,曹國舅的玉板大顯神通,只見他懷抱玉板頭前開路,狂濤巨浪向兩邊退避,衆仙緊隨在後,安然無恙。
四海龍王見狀,急忙調動四海兵將,準備決一死戰,正在這時,恰好南海觀音菩薩經過,喝住雙方,並出面調停,直至東海龍王釋放藍采和,雙方罷戰。八位仙人拜別觀音菩薩,各持寶物,興波逐浪遨遊而去。這就是「八仙過海」的故事。

九龍堂主 謝浩然編撰
君子自重,引用請註明出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