也談─煙供

也談煙供

煙供實不宜隨便自己為之!

我本人也皈依了密宗,有同門師兄就在自家陽台做煙供,結果工作上屢犯莫名其妙的小人是非,越努力去做煙供,希望能化解冤親債主。唉!結果搞到起神經,差點送療養院。

奉勸一些修行不夠的仁波切不要為了一點”利”讓一些老師”以宗教名義斂財”才好。

煙供利益鬼靈眾生確有其功德,但就像一些法會,若法師普施的功力不夠,自己也會招架不住而出事。

一般信眾或連皈依上師都沒有,那要自行做煙供無異是”請鬼開藥單”請鬼入門。

在自家陽台從事煙供,要懂得結界,即使知道結界方法,也要秤秤自己的結界功力吧!

建議捐點錢參加由修行高深的上師集合大眾共修的煙供法會,那較保險,也同樣有功德。

轉貼自:https://goo.gl/QXShw4

上文是8年前看到電視上某位老師在宣揚煙供心有感觸寫的。上文寫的同門師兄想修神通和兒子勤修煙供法,兒子修到可以看到鬼神而高興,但修到真的住進療養院,這位師兄修到離婚,經濟拮据到我心有不忍拿錢接濟他後也往生了。另有二出家師父因聽信………(故事太長了)向徒弟們借款很多,花了20多萬做煙供希望扭轉運勢,卻是越陷越深,背負數仟萬的債,很多錢都是弟子的積蓄,甚至於為了師父借貸來的,最後證實是受到詐騙集團詐騙了。一師父避債避居國外,一師父為還債,一兒子或幫忙償還因而想不開……。唉啊!我這債權人也深感心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