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法的祖先牌位(公媽牌)處理

 如法的祖先牌位(公媽牌)處理

地理師或宮廟主持法師總會碰到幫人處理“神像”和“祖先牌位”的事情,如何如法的處理是身為地理師或宮廟主持法師該研究學習的課題,才不會擔負到因果。如主家因債務和居所問題而無法好好的安置祖先牌位,請地理師幫忙,個人以為最好的處理方法是:

  1. 請主人家點香向自家祖先稟報目前家況,然後用擲杯方式詢問;A. 是否願意委屈一點暫時裝入“謝籃”內隨子孫東奔西跑。B. 還是乾脆請先生(老師)退靈燒化掉,待日後有能力再重新安奉。C. 還是希望寄放到寺廟(分永久和暫時)去,子孫們有時間再到寺廟去燒香拜拜。擲杯稟明讓祖先自行決定再依其意思處理會是最圓滿的方法。
  2. 神像方面,曾有宮廟主持幫信徒看陽宅風水,動不動就說主家的神明入陰、入邪魔等,要換宮廟開光的神明,其實是要賺主家的神明金身的錢,然後將所謂的入陰、入邪魔神像隨意丟棄到河溪放水流。結果弄得主家雞犬不寧,最後請示了神明查出原因是,原來神明曾經也幫助過主家,沒想到竟輕信他人未經退神儀式退神讓其回天庭繳旨,被任意丟棄回不了天庭卻成了落難神了。對於神明的處理,若因主家不便繼續供奉或已無心供奉了,那最好的處理方式應該是稟報後,請真正懂退神法的老師(法師)退神,然後合金紙放入燒金筒燒化了。若主家因仍有感情捨不得退神,那就可尋找可暫時寄放的大廟暫寄(要包紅包給廟方寄宿費喔!讓神明住得安心,才不會有寄人籬下感。),若是原本請自某宮廟,那就詢問其主廟是否方便請回宮寄放。

    ※ 提供一家有讓人暫時寄放祖先牌位的寺廟網址:
    聚賢禪寺: http://9-dragons.tw/baota/

_________________
開運伯仔─mkyuluck
九龍堂開運風水研究中心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