佈施功德

在每個人的人生過程中都或多或少會碰到一些不如意的事,遇到了事是去面對,還是逃避呢?當然逃避是無法解決的,那只好去面對,但面對問題又分很多的層面,有易 、有難,可解決和難解決,甚至於無法解決。有的自己便可解決,有的要專家,有的要靠親友,當無助時,有人或會求教於命理、風水,稍有信仰者或會求助於神佛。但人們或會問神佛是否萬能,能解救眾生之苦嗎?又憑藉著甚麼法力呢?


神佛濟困,唯功德可轉也!

了凡四訓電影最清晰全長版

成書緣起

袁了凡原名袁黃,字坤儀,在考科舉之前由相命之人以皇極數推測其未來功名,結果都一一應驗,因此認為命運不可改變,且命運中他將於53歲壽終,且無子嗣。然之後於1569年遇見雲谷禪師,透過雲谷禪師教導準提咒與解說命運(數)其實可以改變之後,積極為善助人,因此改變自身的命運,不僅未於53歲壽終,且生下兒子,並於69歲那年寫下「了凡四訓」。了凡四訓正是袁要給兒子的訓示:以多行善積福,使命運可以自主改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