胎神 分類

胎神
分類:
農民曆上每天也都說明了胎神的位置,胎神也就是能保護胎兒的神明,有胎神在的方位,就不能隨便移動物品
胎神是保護胎兒的神明,與胎兒的成長安危息息相關,因此胎神每日的位置所在,就不可以隨意敲打或移動物件,以免對胎兒不利,甚至造成孕婦的流產。胎神所在位置,事實上也是依據甲子,六十天為一輪迴,不用背,黃曆上就每天有寫。

胎神所在位置共有門(特別是指孕婦的房門)、大門(整棵房子的大門)、磨(石磨)、廁(廁所)、廚(廚房)、灶(爐灶、瓦斯爐等)、爐(鍋、鼎)、倉庫(儲藏室)、房(尤指孕婦房間和家具)、床(尤指孕婦所睡的床)、碓(舂米穀的設備)。而所謂的「外正東」,則指房屋外的東方;「房內東」,則是指房屋內的東方。胎神的說法自古流傳下來,即使真假難辯,但家中有懷孕的人最好還是不要太鐵齒,注意為妙哦。
胎神是護佑胎兒的偉大神明,保護著小寶寶在媽媽肚子裡平安健康的長大。每天胎神所占的方位可都不一樣,各位準媽媽們可要注意了。每天洞察胎神所佔方位,有胎神所在,不可移動物品,如家具、器具等,或敲打,釘鐵釘等,否則將會對胎兒產生不良的影響,嚴重的甚至會造成孕婦流產喔。


而其字義如下:

房:屋內房間及所有家具
床:屋內所有床鋪
身房:指孕婦所睡的床
戶窗:單扇門稱之為戶,雙扇門稱之為窗
門堂:指屋內外的大門與大廳
廚灶:指廚房與灶
倉:倉庫
碓:舂米穀的設備
磨:石磨
爐:盛火的器具
灶:指亨飪用的具與建築物
椆:指豬舍
籬壁:籬笆及牆壁
欄:牛欄
堂場:指大廳堂與門前庭院
棧:羊棧
溝:河溝

由上列專有名詞解釋後,不知道是不是您所想要的。而「占」字,意為「佔」之意。占門廁外正北,即胎神為門廁之正北方之意。

換床單的日子
1.
掃把最好是買一把新的,畢竟也沒有多少錢,

2. 選擇不是佔床及房的日子在換,或用掃把先掃過.

如果不佔床~~也要拿乾淨掃把~邊掃邊唸“大人要做事..小孩子走開”  孕婦最好離開現場喔!

PS.也可請地理師畫張符奉請胎神到此“,張貼在非孕婦房,如清淨的書房,即可不犯胎神,(張貼處就不宜亂動).


胎神要家裏有孕婦才忌。占大門(房子的大門)、占門(孕婦睡的房門)、占床(孕婦睡的床鋪)、占廚(家裡的廚房)、占碓磨(碾米、油榨、磨榖豆類的器具)、占灶(家裡的灶)、占廁(家裡的廁所)、占倉庫(家裡的倉庫)、爐(家裡的火爐)、雞棲(家裡的雞舍、雞窩)、,以上所胎神所占值的地方不宜修造、或移動。


外正東、西南、正南、西南、正西、西北、正北、東北等,是指屋外正東、西南、正南、西南、正西、西北、正北、東北,內正東、西南、正南、西南、正西、西北、正北、東北、中,指屋內正東、西南、正南、西南、正西、西北、正北、東北、中(中央),不宜有修造或動土等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