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心拜祖先眾生相

無心拜祖先眾生相

現今有一些為人兒媳婦的見公婆拜神求家人平安、敬拜祖先時,嫌拜拜的香味說是聞了想吐不舒服嫌拜過的東西不想吃一付鄙視祖先神明的嘴臉顯示在神明祖先面前,不懂得敬重祖先,其實就是污辱到公婆了,兒子只能暗嘆管不了說他也無奈。

最近就有客戶吐露兒子、兒媳的不孝心聲,也為了不想讓兒子、兒媳造口業,所以乾脆將祖先牌位請到我們佛寺─孝恩堂安放,並請老師去他們家裡退神,當我退神將神像帶走,看出他們對拜拜多年的神明要離開了心有不捨的樣子,委實讓我感受心頭。

幾天前有一客戶寫Line告訴我,說她們家原本有拜祖先,後來因公公往生後,婆婆請牧師將祖先牌位毀掉了,過了半年,家人便破財、工作不順,吵架等等,可謂諸事不順,至今2、3年了還是一直不順,問我要怎麼辦?

其實若因信教信仰關係不方便拜祖先,最好的處理方式應該是在佛寺購買一個牌位,讓祖先至少有一安身之所,可以隨佛菩薩修行得佛菩薩薦拔超生極樂淨土(上天堂)

最悲哀的是,留下不少的遺產,子孫們便拆了祖先的牌位,等同連個『房子』都不給祖先住。經驗是提議拆祖先牌位的人會最慘有的開始吵鬧而離婚,或事業失敗賣房子,嚴重者自己罹癌或子女生病找不出病因或意外車禍凶死。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