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生靈位寄放佛寺

如何將往生親人靈位請至佛寺暫厝安靈:

  1. 火化當天一般會將靈位和大體送至火葬場,在現場立靈位讓家屬拜拜後,大體送去火化。(火化當中便可安排引魂至家中或到準備安靈佛寺。)
  2. 然後再由葬儀社的法師帶領引魂至家中立一靈位或請至預備安靈處(佛寺或葬儀社)安靈。
  3. 若沒有法師引魂的話,亦可自行請靈位前往;
    1. 點香說:「○公(媽)○○今天是您歸仙火化的日子,親眷家屬準備將祢的靈位暫時奉厝在:聚賢禪寺孝恩堂,地址:新竹縣新埔鎮新北里八鄰大北坑28-1號
    2. 然後將靈位 (一般是兒子或長孫,沒有兒女就由兄弟兒子代表) 捧置車上(可放謝籃內或乾淨水果箱),見天時請用黑雨傘遮掩一下,然後上車就說上車喔!過橋喔!上高速公路了,下車喔!不要跟丟了喔!(沿途最好都有點香)
    3. 到聚賢禪寺時告知到了喔!請下車喔!再用黑雨傘遮掩一下再請進禪寺『孝恩堂』,寺方人員會請寺廟的護法、門神放行讓其自由出入。
    4. 另禮貌上希望再備一份水果、金紙(三色金)去拜地藏王菩薩。安置好後,寺方人員會填寫一暫厝寄放疏文,請地藏王菩薩和禪寺『西方三聖』諸佛菩薩眷顧您的往生親人,早日度化祂到西方極樂淨土。

 

塔(寺)地址:新竹縣新埔鎮新北里八鄰大北坑28-1號
電話:(03)5890585  行動:0933-258900 傅居士(現場管理員)

聚賢禪寺衛星導航座標:N:24.84895, E:121.15022
Google Map:搜尋:『聚賢禪寺』即可


歡迎加老師的Line諮詢

聚賢禪寺 住持 上然居士編撰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