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省第一代祖先牌位安置問題

外省第一代,自行買個牌位寫○姓祖先拜拜

外省第一代,自行買個牌位寫○姓祖先拜拜祭祖問題:

有人有疑問而請別的老師諮詢,該位老師以傳統觀念告訴第二代的兒女,說要有『分香火』的儀式,認為才能請到祖先,否則可能拜到的是外靈。

據多年處理類似案件,我也好奇一般人沒請老師經開光吊靈儀式是否也能請到祖先進駐牌位?

便用『尋龍靈尺』測試,結果竟也都是真有大陸的祖先到來。

老師自我思考後,再請示神明,得到的見證是;當外省第一代憶念大陸的父親尊長,其追思憶念力真的就能感應請到遠在大陸的祖先了,並不需要遠赴大陸去做些『分香火』的儀式!

  • 大部份自行謄寫的方法都不太正確,但至少安自己的心了。

外省第二代想將祖先牌位請回大陸問題

很多的外省第一代,因思念大陸的父母、爺爺奶奶,自行買個牌位寫○姓祖先來拜拜,這是很好的孝道傳承。有的也因大陸開放探親後回大陸尋親,找到了兄弟親人,在中國大陸兄弟也有安奉『祖先牌位』。

現今老師碰到不少的個案,外省來台第一代有的年歲8、90歲了或已往生了,第二代面臨要不要繼續拜祖先問題?甚至於藉口老爸想回大陸,要將祖先牌位請回大陸的問題而諮詢老師。

老師回覆說:『很好啊!』,但老師會問:你們在大陸有居所嗎?要回大陸定居了嗎?祖先請回大陸誰來拜祖先呢?

會有幾種情形:

1. 有人回應說:『老家有祠堂』。那很好,老師教的處理方法應該是;

A. 若父母已不在了,請宗長作主讓您父母進宗祠。

B. 台灣的牌位處理方法,用一紅包袋裝一點香灰+3枝香腳,帶回大陸宗祠合爐,牌位可請老師退靈燒化。宗祠若夠大或可直接將台灣牌位請過去直接安置(多半是要依當地制式牌位重新安置)。


※ 要請過去的前提:祠堂的風水好壞?有沒有專人管理?方不方便自己回去燒香拜拜?

C. 台灣的牌位請到台灣佛寺安置(幫祖先在佛寺買個家),可得佛菩薩的超薦引渡早日超昇極樂淨土,方便隨時可去燒香拜拜和祖先講講話。

2. 有人回應說:『親叔伯家有安祖先牌位』,問題是叔伯若還在世,願意讓他兄弟合爐進祖先牌位。但叔伯若已不在了,他的兒孫或不樂意吧!如果你們能拿個萬把塊給他們或還OK吧!若沒拿錢或從不再去走動,不知那個兒孫說幹嘛拜台灣的XX呢?搞不好就將其塗抹掉了。

註:叔伯家不可以同時安你們家的祖先牌位。宗祠的話,還可以。

九龍堂主‧聚賢禪寺‧無極真道宮 主持 編撰

遠距安祖先牌位

遠距安祖先牌位

11/29 晚上23點多原本還在工作,整理12/12(農曆11/17阿彌陀佛生日)準備阿彌陀佛祝壽點燈祈福法會的名冊等,接到Line訊息問有關祖先牌位處理問題,兄弟合買房子,哥哥一時不同意在家裡安祖先牌位,因媽媽身體不好,請示神明說祖先不願去台南三x懷遠堂(伯父無嗣將祖先牌位請出安放處),加上叔伯輩有4位倒房(有報戶口),姑母也有幾位。神明叫他們先在彰化附近納骨堂先安個祖先牌位方便就近拜拜,以後自己另行買房子再安祖先。諮詢老師要如何處理?並詢問若請老師下彰化鹿港收費多少?說實在台中以南我就懶得下去了,聊到快12點真有點不耐煩了,但對如此有孝心的年輕人還是按耐住教他遠途不方便準備供品去拜拜的撇步。最後說若要查查影響媽媽健康是不是倒房叔伯或是冤親債主,亦或個人流年運勢欠佳等問題,歡迎來林口幫忙查看看,哈!怕碰到坑人老師吧!問說要多少潤金?我說當作做好事,潤金隨意包個紅包就可以了啦!

12/1 星期日真的約了說要來訪,還真有心,預先傳來祖先牌位的資料,我就先行剪貼並彩色列印下來預備用,他們下午到,先去林口竹林山寺觀音廟去拜拜。來了之後告知困擾他們家30年的始末,查母親身體問題指示祖先因果業力和倒房影響,曾經經神明指示阿嬤現在地獄道受苦,我就借用『通靈尋龍尺』查一下,一查有點奇怪尋龍尺指示可以查,為何尋龍尺顯示不想告訴呢?再次問在六道中那一道?才指示落在『畜生道』,原來尋龍尺的指導靈怕指示到『畜生道、惡鬼道』會影響子孫難過吧!我告訴他們我有『救贖祖先因果業力』的方法,哈!對方真有孝心,深入瞭解老師的方法,願意出錢為阿嬤做功德,請五母、玉帝、三官大帝開赦阿嬤與拉她下地獄,畜生、惡鬼道的冤親債主們,地藏菩薩、觀音菩薩等佛菩薩舉薦早日出脫『地獄道、畜生道、惡鬼道』。另經老師介紹說明聚賢禪寺的環境和神佛度化陰靈、先祖們的旨命等等…

感謝他們對老師的信任,回到彰化鹿港馬上將祖先牌位的功德款,以及超拔祖先因果業力的功德金匯款入老師的帳戶。接著請他們補請戶籍騰本將遺漏的祖先資料傳給我做資料。對方真有孝心,急著希望老師趕快引度他們祖先。老師為清楚辦事,因目前住家沒安祖先牌位,伯父請去安置祖先的地方靈好像沒請進去,所以等待謄本資料,再約時間到聚賢禪寺吊靈安祖先蓮位後,老師好正確從地府真正吊出他們祖先靈給予舉薦超度上西方極樂淨土。

12/5 終於資料齊全,約到聚賢禪寺安祖先牌位。先稟報地藏王菩薩幫忙一下協助老師吊請他們的祖先過來,哈!很順,一個一個問有沒有來,全部有到。

另類超拔祖先出離地獄、冥府的佛道法門

12/6 晚上花了1個多小時,順利取得祖先的冤親債主諒解,接受諸神佛的舉薦,願意放棄對其祖先的討報。祖先也得到無極五母大慈尊玉皇大帝的開赦,三官大帝的賜福、赦罪、解厄,觀音菩薩和地藏王菩薩的薦拔得以超生『聲聞道』去補修功課。

聚賢禪寺環境介紹

歡迎加Line諮詢 或電話:0933-230827 謝老師

祖先不拜了

無尾巷的房子風水圖解

2019/12/02 到新北市板橋與一律師事務所的律師(替屋主出錢買牌位)相約去請出一祖先牌位到『聚賢孝恩堂』安放。


到了現場進屋竟然沒電燈,想點個香向該祖先說明有人出錢讓我幫其請至我們佛寺,卻找不到打火機,在場56個人(含委託整修老板)也都沒有打火機。我有感應到這牌位的祖先靈還在,於是掏出隨身攜帶的『尋龍靈尺』溝通給大家看。
問祖先靈是否還在,尋龍尺往右,代表Say Yes, 再問是否高興隨我去『聚賢孝恩堂』安放,回應同樣『是』。哈!有高興去我也比較放心。
請下牌位一看便知當初屋主其實應該很重視祖先的,牌位特別請人製作並很慎重撰寫祖先資料。據律師說有跟屋主談過說不拜了,我也不方便多問,因律師同姓劉,或許有親戚關係幫忙處理整修房子和售屋吧!
請大家幫忙拿祖先牌位到門口,我再用『九鳳破穢符水』將整個房子灑淨,希望讓房子整修平安,不受陰靈干擾,讓以後居住的人平安順心。

因從事地理風水師的職業關係,好奇為何房子住到變成這樣?是否受了陽宅風水的影響呢?



九龍堂主(聚賢禪寺住持) 謝老師 圖文製作,歡迎加Line ID:9-dragons 諮詢

祖先牌位寄放:https://9-dragons.tw/baota/?page_id=82

香火薪傳

香火薪傳─拜拜點香的問題

聚賢禪寺寄放祖先牌位,目前區分兩邊,左手邊是臨時暫厝『孝思堂』,右手邊是永久寄放的『孝恩堂』,每天放誦早晚課點香拜拜時,我們點香的祝禱詞是:『弟子禮敬南無大願地藏王菩薩暨寄放各姓先祖們,祈請菩薩加庇各姓祖先的子子孫孫們,佛光注照燭光映照各姓祖先的子孫們前途光明、事業工作順心,家庭和樂。』插香時口訣:第一柱香禮敬南無大願地藏王菩薩,第二柱香禮敬右邊諸姓先祖們,第三柱香禮敬左邊諸姓先祖們。

香火、香火,香火要代代薪傳,香火興旺人丁興旺香火冷清,代表人丁凋零不點香火,成了絕香火,代表什麼呢?終將漸漸絕嗣!祖先香火斷了等於根斷了,若大多的先祖仍在地獄、餓鬼道,那就得不到子孫的佈施功德、超薦功德,那麼將永無超脫地獄之期了!

寺方也不希望堂室香煙燻得黑黑油膩膩的,清洗費力,重新粉刷花錢,只能勸請心誠一柱香了,點香才能跟自己的祖先說話、溝通和傳達孝思之心。寺方保持點香拜拜的習俗,不要讓現代的年青人變成了連拜都不拜了,希望傳承中華敬先敬祖的美好傳統觀念。

聚賢禪寺住持、九龍堂主 謝浩然 居士 敬撰

祖先牌位寄放處理

祖先牌位寄放處理

八卦大符

前幾天(2015/08/16)到新北市泰山去處理一神明祖先的案子,案主因原本父母有安神位關係,租太小的房子神位不好安置,問題是一般的房東問清楚有安神明祖先就不願出租了。找到了一間房子雖同意讓其安置神位,但又叮嚀不可點香怕燻黑了天花板等,另一問題是一個月2.5萬的房租,對他一個7年7班剛出社會不久的人,負擔實在有過重了。經由姊姊多方比較和電話詢問,再由媽媽試探瞭解了我的處理方法,應該是感覺很放心了後,請我擇了日子到他家去處理3尊神像退神,將退神的神像一倂讓我帶走燒化處理,家人也陪同將祖先牌位請去聚賢禪寺的『孝恩堂』安放。

一般我到府處理神明祖先,神像現場退神奉送回天繳旨,神桌上若有任何的符咒,不想繼續保留的護身符等,我都會一一退神處理。此次在其神桌上除神明外也安了一幅『鎮宅八卦符』,一看便是高人手筆,感覺靈力還不錯,詢問之下對方無心保留,希望讓我隨意處理,對方父母告知是某宮廟濟公神父加持的,就把它帶回家了。

帶回後,用尋龍探測尺探測一下鎮宅化煞能量,其靈力竟還高達10分(滿分),因為此八卦大符附有不少的天兵神將,就把祂們收歸入我『無極真道宮』的兵營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