樹葬問題篇

樹葬問題篇

近日有客戶來聚賢禪寺『孝恩堂』訂了一個祖先牌位。

順便參觀了生龍基寶塔的骨灰位,選擇了夫妻位。詢問到他的夫人10多年前以樹葬方式安置在陽明山上,安樹葬處已經經歷過多次翻土再葬他人了。詢問老師要如何處理,話中說到他曾經夢到夫人說很冷很冷。經他一說才知道目前的樹葬是如此反覆的土地利用。以我們學風水的都瞭解到棺木不可以葬在他人的墳上(早期有的沒墓碑或以石頭當作立碑,久而久之沒有子孫掃墓處理,所以會有疊葬情形),否則必家庭不安和官司纏身等禍殃發生。

老師曾有客戶祖墳因地震加上土石流崩毀找不到,導致家族諸多不平安事,老師就取一草人並應用草人吊魂法安置一骨灰位。

然而樹葬後,該處的土已經重重疊疊不知有多少陰魂混在一起了,又有人研究燒化後的骨質成份根本無法腐化融入泥土,重新翻土骨灰結塊必會混合在一起,因此無法挖一撮泥土吊魂來另立骨灰位了,假設到現場吊魂的話,不小心恐招惹到一大堆靈進入。所以就建議買一骨灰罈將身前衣服或留存物裝入,老師再進行吊靈法處理,如此便能引靈入塔位了。

  • 火化後一般僅取一小部份骨灰放入會融化的罐子,其餘的骨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