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嫁娶擇日的現今感觸

對嫁娶擇日的現今感觸

從事擇日師的年歲算算有20多年了,在早期幫客戶擇嫁娶日課幾乎是下聖旨般,客戶為兒女婚姻的幸福美滿,可說是唯命是從,一切以兒女婚姻的幸福美滿為計。獲得的結果是隔年當阿公阿媽的就來取嬰兒的名字,還高高興興的感謝說是『先生』厲害、厲害!哈!

從一個擇日個案便能看出未來的結局,若是雙方為了結婚的日子,搞的反反覆覆的,便可預知其中問題是出了『狗怪』的人,為了自我主見與要求而影響婚事的快樂高興之事,還沒結婚就問題一堆了,那就難保未來的相處了,對嗎?

有的是為了習俗、禮數,有的為了要求一定要假日,有的希望找到工作的空檔,有的考量到某親友的方便,有的因飯店宴客場所的問題等等。其實凡事都可商量,但希望談定後就不要再變來變去的,『一次』就順順當當的最好,因為大家無不希望婚姻一次就幸福美滿的,對吧!?

因此我為客戶的擇日方法是;

  1. 一次就給半年(甚至一年)的可訂婚和宜嫁娶的日子,先讓雙方將各種考量因素考慮進去,彼此先磋商好,再來找我批寫『日課單』。
  2. 若日子不好挑選,我再提供擇日判斷式較寬鬆的日子供挑選,並將其寬鬆忌諱或有沖到那些問題標示出,雙方再挑選退而求其次的日子給我研究有沒有大問題,或我有沒有把握化解,有的話才敲定日子再寫日課單。
  • 我不喜歡批寫第二次,因為寫第二次意味會有二次結婚,所以總是希望雙方多為對方設想互相遷就一點,快快樂樂的辦好人生大事,能得到老師和大家的祝福。

九龍堂主 編撰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