祖先牌位寄放聚賢禪寺處理記錄

祖先牌位寄放聚賢禪寺處理記錄:

2014/3/14到新北市新店區一陳姓家處理祖先和神位問題,首先校正祖先資料,在去前先請對方到戶政事務所調祖先謄本資料,打開祖先牌位,哈!看了就令人搖頭,真是寫的零零落落的,其中還有漏寫的祖先,該福主有鸞生的兄弟一出生就夭折了,就幫其取了個名字寫上去,還有二個倒房的哥哥,知道的就全寫入我帶去的新牌位上,寫好後慎重其事的要求家屬點香站門口朝外,一一呼請祖先們一一到來,將祂們的靈吊入祖先牌位(如此可確保有沒有遺漏的,也預防他們當初安公媽時萬一不如法有疏失的問題)。接著還是要做一轉靈的儀式,由舊牌位將靈過氣轉入聚賢禪寺的制式牌位,然後再將舊牌位退靈,再拿去燒化。

然後跟他們家祖先講白了話,說明倒房兄弟都寫入祖先牌位了,也準備將祂們全請到佛寺,希望隨佛菩薩修行去,請佛菩薩度引西方極樂世界或讓祂們投生富貴家庭,不要執著要求承嗣問題了,請福主卜杯,也都得到應允了。(我皮包內隨時都備有過房書,萬一有要求要姪子承嗣,我也可以馬上寫一寫處理。)

因福主家三位兒女都已經超過適婚年齡了,福主有點怨嘆弟弟都已經當阿公了,自己哀啊!我就嗆一下他們祖先要多幫忙囉!神明方便觀音佛聯和神爐等也一一退神,拔掉電燈,同時也交給福主一張準備安在聚賢禪寺牌位的圖片,開了光,教他們若逢近親忌日或大年節可請出來,然後點香呼請祖先回家享用菜飯,拜完後收起來即可。

最後再將牌位請到聚賢禪寺去安奉了。

九龍堂主(聚賢禪寺住持) 記實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