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祭祖

清明納骨堂祭祖─自備香爐VS.公爐大家插

提供大家一參考意見,清明上納骨塔(公家或私人)掃墓或祭拜祖先,最好自己帶一個簡單香爐(可貼一紅紙寫 x 姓祭祀香爐),將香插自備香爐。如此帶去的祭祀供品或準備燒化給祖先的金紙才不會被搶奪。

老師前幾天到公家納骨塔幫客戶安祖先牌位,看到一些怪現象,忍不住想評論一下;

  1. 鄉、市政府殯儀單位為大家提供的總香爐,寫的是:x
    先靈香爐』,所有前往拜祖先或晉塔先人都共插一香爐,每人插香,香灰全落入同一爐內,等同拜的是『萬姓公媽』。後面還立一『眾靈香位』的大牌位。這不是萬姓公,是什麼呢?
  2. 祭拜祖先的金紙,燒給祖先的庫錢(有袋子可寫燒給誰收執,這還說得過去。)統一集中到垃圾箱內,再載到垃圾焚化爐去燒化,真懷疑祖先們是否能領取得到嗎?
  3. 門口階梯見洩,當是『牽牛水』去,破財、漏財苦哀哀!門堂前路右高左低落差大,哀呀!孤寡守家!悲淒泣!



    馬路右高左低,左為龍邊,家中男人往外跑,跟別的女人跑,

    男子不顧家,甚至於會哀哉!一去不復返!女人空守家!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