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光與大廟過火

開光與風水用品應用之我見

一座山海鎮有人賣400(關乎大小、材質),有人2,000~3,600元,有人開價6,000~6,600元,20年前有人花了50,000元請人以麥克筆繪畫開光一座山海鎮,創造了2年賺了2000多萬元的記錄。


九龍堂主─無極真道宮正殿


九龍堂主開光山海鎮


開光後敕印

開光並不是拿來一枝毛筆,沾點硃砂就算是開光了,一般的佛具店可能對山海鎮上所繪的圖樣意義都不懂,如何會開光?再說會用到山海鎮的風水煞氣,算是蠻嚴重的,你信得過其開光能力嗎?反正到時候,出事倒楣的是誰呢?

就好比請個地理師,有的收費1,200元,甚至於還隨你包的,有的收費8,000~12,000元,還有人是論計價的。有位堪輿前輩30多年前幫某大飯店和某企業改個大門,收費就高達200萬元。為何會有如此的標準呢?實在是因為;有人花了5,000元的學費學了皮毛的風水就掛起牌了,有人花了數十萬,甚至於數百萬的拜師學藝費〈古時候的人,甚至賣了幾畝的田地或幾十兩的黃金,還要當幾年沒薪水的徒弟才得以學得一門學問,老師父拿著鐵煙斗,腦袋瓜不知道要受了幾百個煙斗包〉,這就是差別了。

一個真正具備開光能力的法師,首先要有對道法、術數的相當認識,各種開光物,各有其咒訣。但有訣無旨,亦是枉然,無法調兵遣將,無法奉請神靈降臨。

所以說開光法師還需經過考驗,有的是經過傳統的道統一級一級的奏職晉陞,也有的是直接透過神靈降乩指示領旨。有旨還要有印記“(神明的印鑑),如此劃符、開光神明、神獸、八卦、山海鎮等風水鎮煞寶物,才能發揮作用。至於招財物,更要領有天庫財,才有賜財的能耐,否則空有財利符,何來財利呢?未領有天庫財的法師或一知半解依書劃符給人,恐要撥出自己的財庫給人家,搞得自己越來越窮還不知道原因。相信專家吧!

廟裡求的行車平安符 + 大廟過火論述

 

記得20幾年前曾在”大溪聚賢慈惠堂”當筆生時,每每”濟公師父”開符或幫信徒開光玉佩等吉祥物時,都會叫我們旁邊服務的弟子將開光物或符過過香爐三圈。如此開敕物便具”靈氣”了。

還有我們信徒從廟裡請回的”令旗”,神佛也會交待信徒最好能在主神的生日拿回來廟裡過過香爐。

因此我認為由廟裡求的行車平安符最好能每年再回廟裡過過香火,但記得也不要太吝嗇,應該添點”香油錢”較名正言順請該廟神佛兵將護佑。有人或要說,神佛慈悲豈會計較金錢?但依我經驗,神佛不願欠人人情,譬如說有宮廟要某神佛的金身法相,若發心捐獻者,該神佛多半會很快回報數倍的利益給捐獻的人,此乃神佛”畏因”之理。

此主題談到的是”平安符”,據當時我在廟裡服務,每當歲末年前廟方多會印刷一些”開工、開市符”預備給信徒取用,但必會由”濟公師父”開敕符令蓋神佛印章。

對於“大廟過火”和取香灰裝入葫蘆就有效的論述我實在抱持相當懷疑,也順便提出我懷疑的觀點供研究參考:

大廟過火原則上是內爐(也稱為主爐),一般人拿玉佩、吉祥物過火主要是具驅除陰氣、清淨作用。除非是廟方神佛或法師開光,過爐後交給信徒,神靈才會跟隨開光物或香火護身符等護佑信徒,因神靈或兵將等只會遵從住持或廟裡任命的法師旨意。一般人豈有可能隨便過火一下,神靈、天兵天將就隨著去。簡單常識,你到軍營或總統府前,向士兵招一招手,看他們會不會隨你回去?
 

使用過一陣子的符令、法器拿到大廟(陽廟)隨意繞香火幾圈,我認為”邪氣陰煞”不會那麼笨,知道您要進廟門,祂會趕快避開,等您回去,祂再進入法器之中,除非您有請廟方住持法師做處理,否則我認為只具輕微的清淨效果而已!若是該廟開敕出去的符令法器當然就有效囉!

九龍堂主開光山海鎮錄影秀:《 台語》

http://9-dragons.com.tw/mountain_sea_open.wmv

九龍堂主開光山海鎮錄影秀:《 國語》
http://9-dragons.com.tw/mandarin_mountain_sea_open.wmv

九龍堂主編撰,君子自重,引用本文請註明出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