馭夫鞋的擺放

 

馭夫鞋的擺放

馭夫鞋是台北市霞海城隍廟熱門的「愛情御守」,平均每年到霞海城隍廟「求鞋」民眾目前已經超過200多雙了!!

相傳台北市霞海城隍廟城隍夫人,會請城隍老爺幫女信徒管教丈夫,自清代就有婦女祈取夫人穿的弓鞋,放在居家衣櫃、床頭櫃內,強化達成前述心願,獲稱「馭夫鞋」,每年夫人誕辰帶回廟裡過爐加持,以維繫姻緣與家庭和諧。

傳說清朝有名婦人因先生常常不回家,兩人時常吵架,於是到城隍廟祈求城隍媽保佑,沒想到幾天後夫妻感情真的變好,苦於沒有錢供奉還願的婦人,親手縫製一雙繡花鞋獻給城隍媽,並將城隍媽腳下的舊鞋帶回家,從此不但丈夫不再不見人影,更是家和萬事興事事順遂,城隍媽腳下的鞋子有「馭夫」效能從此傳開,愈來愈多人到城隍廟裡「求鞋」,就是這麼來的。

馭夫功效是一回事,但是總不能三天兩頭替城隍媽換鞋。

廟主說,「馭夫鞋」逐漸發展,現在不一定真要城隍媽穿過,只要信徒拿著繡花鞋到城隍廟拜拜,帶回家後鞋尖朝門內擺著,一樣有馭夫作用。

「掛在牆壁可以『辟邪(鞋)』、放在床頭可以『和諧(鞋)』,」

廟主有說,時代演變至今「馭夫」用詞太過於刺眼,近年霞海城隍廟重新為馭夫鞋命名為「幸福鞋」,擺設位子不受傳統禁忌束縛。

  • 以命理的角度來看,馭夫鞋的的擺放最好是擺放老公的『正官』位,因正官代表約束,具有約束管制作用。要有立即的功效,那就要在鞋內放一張老公的名字和八字資料,然後再各加擺一粒『小秤錘』壓在名字上了。

     

    九龍堂主 謝浩然 圖文編撰

正官位尋找圖解:
https://9-dragons.tw/marry_soon_position.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