鎮宅羅經圖

鎮宅羅經圖 Compass against evil spirits & Sha Chi

風水羅經(羅盤─Compass)主要用途是用於測量陰、陽宅的方向,古時候拜師學習堪輿風水術數,因為研究學徒都要隨師上山尋龍,鑑識陰墳吉凶,出入陰氣較重的地方,師傅為防徒弟沖犯陰煞,都會將堪輿工具之風水羅經加以開光以為防身法器。回家後,有的會將羅經安放神桌上朝外,亦可收鎮宅之功用。

現今便有人將羅經吊掛玄關防止陰煞入宅或吊掛在陽台落地門上或左右用於擋化風水煞氣,此法確實可以達到鎮宅化煞的功效。

最近利用閒暇自己動用電腦設計了一款綜合盤的羅盤,偶一心血來潮便開發設計了如上圖的一款『鎮宅羅經圖』,此圖的規劃設計除羅經鎮宅功能外,再附加了招財的功能。此圖再加以開光羅經八卦和敕入招財符訣便可當作是鎮宅寶物了。

『鎮宅羅經圖』賦予的功用:

  1. 化解兩戶人家門對門口舌煞與一家旺一家衰的問題。
  2. 亦可鎮化對屋門上安八卦鏡的對射問題,中間羅經化煞,四角吉祥字收進財氣。
  3. 大門對到電梯開口煞或對沖樓梯的階梯煞。
  4. 掛於入門玄關,可避免外靈或陰煞入宅並生旺宅門財氣和化解宅門方位的凶氣(門位逢絕命、五鬼、六煞、禍害等)。
  5. 化解穿堂煞(門對門、窗)或一箭穿心煞(房門對長走廊)。※可加貼黏五帝錢更佳。
  6. 門或窗戶對到車道煞。

九龍堂主 圖文編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