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府退神+回收神像‧進金‧合爐

到府退神+回收神像‧進金‧合爐

此服務個案:

  1. 案主父親神主靈位(香火袋)骨灰罐寄厝在板橋禮儀會館。
  2. 雙姓祖先牌位,預備安放在XX 生命紀念館。
  3. 神明退神+回收神像。

服務項目與流程:

  1. 擇「對年和合爐」日子,擇定後;請案主先至板橋禮儀會館請回神主靈位(香火袋)到家中,和將骨灰罐暫時安放車上(不宜請回家中)。
    老師配合時間到府協助做「對年和合爐」儀式,中午前好好祭拜一下祖先。老師將土地公退神奉送天庭繳旨,並回收神像。
  2. 再約下午申時到XX 生命紀念館,A. 先行將其父親骨灰進金入骨灰座。B. 將雙姓祖先轉靈入生命紀念館制式牌位並安座。

以上前置作業:

  • 請案主拍下雙姓祖先的內頁祖先資料給老師先行電腦打字校正祖先資料。
  • 請案主提供XX 生命紀念館祖先牌位的尺寸好讓老師電腦排版編輯牌位外觀頁面與內頁資料。(此生命紀念館老師已安過多位了,所以早就有尺寸資料了。)
  • 因一般公家的骨灰樓談不上有風水條件,老師是專業地理師懂得一些道法,因而準備一『開光龍銀』『進金呼龍文疏』於進金安骨灰罐時,在骨灰箱內敕安龍銀,調請當境龍神來鎮座福基位,再呼龍請龍神庇蔭其父親之靈與家人子子孫孫。(進金安座後,用尋龍靈尺測試塔位能量,果真尋龍靈尺轉轉轉,顯現創造了相當的能量磁場了。)
  • 準備奉安牌位疏文,請求地藏王菩薩蔭護祖先早日薦拔超生西方極樂淨土。(問題是根本沒地方燒疏文,要請地藏王菩薩到焚化爐去收受疏文了。哀啊!該怪環保人士了吧!)

2024/3/9 是個好日子,下午3點竟還有約10組的人,有的桌面安放著骨灰罐,有的放個人的牌位,哈!好不熱鬧,敲鐘敲木魚唸佛聲不絕於耳,有的禮儀公司,法師還用上擴音器唸經免得聲音被壓過去。哈!不得不讓我想嘲諷一下說:『吵S人了!』,如此莊嚴的人生大事,這樣的唸經場合,真懷疑,會有什麼作用呢?

因為此生命紀念館建於公家墳地亂葬崗中間,想必附近會有很多的饑渴靈來搶食吧!所以老師「紅紙列印自備的香爐」(姓氏、牌位編號)給案主此去祭拜祖先或先人使用。

到府退神+回收神像‧進金‧合爐;諮詢專線:0933-230827 謝老師 Line ID: 9-dragons

台北市民生社區到府退神 +回收神像

台北市民生社區到府退神 +回收神像

此個案神明安置在台北市民生社區的四層老公寓加蓋的五樓上,簡單的安在一櫃台上,背後是房間,地藏菩薩面對前面房間的門角,神爐也都不合吉祥高度,真是不如法的安神法,現場看了真有點傻眼,神桌佈滿灰塵,香灰溢滿神桌面,想當然爾,必有漏財現象。目前房子清理乾淨,說是要重新整修,近50年的房子裝修當要花不少錢囉!不如法的安神,趁早請專業老師退了神當也是好事囉!

退神處理諮詢電話:0933-230827 謝老師 Line Id: 9-dragons

新北市三重區到府退神 +回收神像

新北市三重區到府退神 +回收神像

此案主神位用得很講究,花梨木神桌,銅板佛聯,硬要求代為處理神桌和佛聯,便請相識的搬家公司估價,再向案主報價,案主欣然接受,再看好日子相約前往處理。

一般老師只負責退神和回收神像,觀音彩也會退神。然後建議請區公所幫忙回收神桌和觀音彩(退靈後,用大垃圾袋包裹一下)。

退神處理諮詢電話:0933-230827 謝老師 Line Id: 9-dragons

20240311-12到府退神+回收神像

到府退神+回收神像

從過年以來,每星期的好日子都有退神的個案,工作真有點忙,還真是沒有時間PO圖文分享。

新北市淡水區─到府退神+回收神像

新北市板橋區─到府退神+回收神像


到府退神+回收神像;諮詢專線:0933-230827 謝老師 Line ID: 9-dragons

一貫道佛堂退神+回收神像

一貫道佛堂退神+回收神像

2024/1/13處理完幫一客戶到三峽生命紀念館安祖先牌位後,轉往土城幫另一客戶到府退神,該退神個案乃是一「一貫道佛堂」,男主人歸天了,子女較無心繼續應供。老師一到現場先請示了『彌勒祖師』是否接受我幫祂退靈,彌勒祖師同意下,先敲動一下神桌,再請下神像,女主人見老師要退神靈了,哭了起來,不捨拜了幾十年的祖師要退靈被帶走,我建議她們母女拍下照片,以後供奉照片也可以神佛同在。哈!當是看到我在退神案例中建議可拍照裝框簡單供奉,她們已經預先拍照留存了。

老師先行退爐神、兵將、母燈等…,再退『彌勒祖師』的靈,退了後測試祖師是否回歸天庭了給她們看看,啊!竟顯示神靈未走,老師心裡有底,請示『彌勒祖師』是否要讓她們知曉以後仍會庇佑她們,讓她們放心?回應「是的!」,寬了案主們的心,彌勒祖師的靈瞬間離開了。

20230829宮廟到府退神

20230829宮廟到府退神

2023/8/29上午10:00到新竹幫一40多年的宮廟到府退神(父親是乩生),哇!宮廟在六樓(舊公寓頂樓加蓋,找了助理夥伴幫忙回收神像、神明爐、籤詩筒等,幸好案主夠勇猛的幫忙搬請神像下樓,8寸8香爐竟然一次3個抱下樓,1尺6的銅香爐也一口氣搬下樓,夥伴上下樓也跑了7趟,最重的是籤詩筒案主與夥伴費盡九牛二虎之力也搬下去了,直呼快歪腰了!
處理好退神工作後,與案主約好到一生命紀念館幫忙請祖先牌位去奉安,該生命紀念館有去過一次,也是到府退神去同一地點奉安的經驗。預先請案主拍下祖先資料傳給我製作祖先牌位的外頁與內頁資料,我的製圖軟體有木板紋路的底圖,依該生命紀念館牌位尺寸電腦打字後護貝。到了後,進行新牌位開光轉靈後安上,真有一事困擾,正規安祖先牌位要往前一公分,避免祖先牌位貼壁恐會造成子孫靠爸族懶散不喜歡工作,可是該生命紀念館為避免地震導致祖先牌位掉落,祖牌背後設計「魔鬼氈」硬黏牢固,黏固力還真緊要拔下還真要出點力量才拔得下來。唉呀!這一設計真擔心是否會造成祖先進駐在這的子孫會不會都變成「靠爸族」了呢?

宮廟退神記實

宮廟退神記實

2023/7/22到高雄市大○區到府退神-神像回收,一早7:30從林口出發,中途轉開助手夥伴的車子(可裝載3尺6神尊)下高雄,到高雄已經過午了。該個案是7/18加Line詢問,先請對方傳照片看神尊數量與大小尺寸,好讓老師先與神明溝通前往幫其退靈好不好?傳來的照片所有神尊都紅布遮眼了,想必是已經退神了,對方神像不知如何處理。但我測問,神像的神靈都還在,前法師或許功力不夠,神靈都沒退走,還矇住眾神明的眼睛,使得神明上不上,下不下的「回不了天庭」。

到了現場,先是他們處理神像前,留了一尊『上帝公』(說是以前開宮廟辦事的主要神尊),『上帝公』說要留下來照顧孫子○○○,便請我溝通問問,感應到上帝公的無奈,目前房子似因父親家族從事營造生意出現問題,要賣掉房子了,孫子繼承目前房子,卻不得不賣房子,準備租房子且不方便供奉神尊。最後老師提議神尊退神前照相留存,屆時洗照片裝框簡單禮拜,神像還是由老師退了回收,以後有能力再重塑金身禮拜,神尊和家人也都同意了。『上帝公』神尊佈滿灰塵,用濕紙巾稍加擦拭後拍照。

看到牆壁上掛了多塊的祝賀牌扁,因有神明問事,神尊的幫忙,阿公從事營造廠應是很風光過後來恐是沒了乩生辦事,退神處理不當,又錯誤安神,導致家庭不合,父親外遇,父母離異、父子不合等等問題………

老師應用電腦美工將神尊美化一下,提供家人列印裝相框後簡單供奉。

龍神壁堵上的神龍靈還在,詢問願不願意到我們聚賢禪寺護衛幫我一點忙,神龍有高興去,哈!此行得一龍神寶貝。

高雄到府退神 + 回收神像
一日行記實

退神諮詢電話:0933-230827 謝老師   Line   ID: 9-dragons

家神退神觀念分享

家神退神觀念分享

不拜的神像如何處理?家裡神像不拜了如何處理?家神不拜那裡有收容的宮廟呢?神像不拜可以轉售嗎?神像不拜可以送人嗎?

以上問題當是很多人碰到家中神明無法或不方便繼續敬拜,又受傳統『請神容易,送神難』的觀念影響而不知如何處理是好吧!讓我說說我的觀點分享大家。

1. 家神,多半是跟其家人有些因緣才會被開光入神來庇蔭一下其家人。
2. 若因一些因素無法再行供奉,聰明的家神也會跟著網路搜尋或引導讓其子弟尋求真有能力退神的法師,能將祂退靈奉送回天庭繳旨,回天上再享天神之福

大家想想如果您是那尊神明被開光請下來保佑主家出入平安,還要幫助賺錢,鎮宅驅邪逐煞等等……主家不想拜了;

1. 您要選擇有能力帶天命的法師送您回天庭再享天神之福呢?

2. 還是願意無奈的任由轉送、轉售再被送去別人家的家裡當別人的家神,再繼續服務眾生,為另一家人奔波工作事業,照顧其一家人平安等等呢?

3. 還是被送到一般宮壇、宮廟當『跑腿的神明』呢?(宮壇有主神、配祀神尊等等,家神被主家送去宮廟,只得當當跑腿這不就成了落難神了,對嗎?)

相信每位家中有安神明祖先的人都有宗教信仰,當是不捨得隨意遺棄與家人建立深厚感情的家神吧!

當有人諮詢老師有否幫忙到府退神和回收神像?老師都會要求加我的line ID: 9-dragons 然後請拍神明的照片傳給我,老師再藉手機照片與神明溝通,老師表明我的法師身份,問是否接受老師幫其退神奉送回歸天庭繳旨?神明自能感應老師是否真有能力幫助祂們回歸天庭哈!多嘛回應願意啦!

無極真道宮‧聚賢禪寺 主持法師處理退神的流程

個人到府退神,首先讓主家認識我的處理步驟,希望處理後能讓主家安心。老師會取出可謂具備通靈能力的『尋龍靈尺』測問神明:

1. 首先我在主家面前測問神靈有沒有在?否則萬一退了,法像回收了,神明回來找不到「房子」了。
當然也可以用擲杯筊的方式詢問,但我有『尋龍靈尺』這寶貝,測問時說神靈有在,請指示往右(yes),神靈不在就往左(no)。
(與老師約好到府退神後,老師會教處理流程,交代主家在老師到前要跟神明拜拜一下,跟神明說:『感謝神明多年來對我家人的照顧庇蔭………』所以神明100%都在。

2. 再詢問神明是否接受弟子法號XXX將您退神奉送天庭繳旨?同意的話請往右,不同意請往左。哈!都是往右代表願意啦!

※ 我也瞭解請神容易,送神難,我沒必要為了賺取點紅包,弄不好傷了自己。我確認有此能耐和使命,能將神明退靈回歸天庭,這終歸也是做好事吧!有人或懷疑,我也能退玉帝、母娘等無極天的神佛,甚至於三寶佛祖、菩薩等等…,這道理講起來很簡單,好比一般凡人法師為何能開光點眼請得下這些無極天、神佛,既然請得下就有方法奉請回歸道理一樣啦!當然是老師懂得一些禮節和口訣囉!

為何敢做這些退神的事宜呢?主要是因為宜蘭梅花湖『三清道祖』賜我一對『天筆和地筆』天筆請神神到,退神神回歸天庭。

3. 神明表示願意接受退神後,我會先退『爐神、守爐兵將』觀音彩眾神再一尊一尊退神,退好神後,再用我的『尋龍靈尺』法寶測問此神明法像若還有神靈在請往右,沒有的話往左或不動。當面測試都指示在中間,代表神靈瞬間就走了回歸天庭去了,如此我才敢隨便包裝帶走。如此除了安主家的心,其實也安我自己的心啦

聚賢禪寺‧九龍堂主‧謝浩然

無極真道宮‧聚賢禪寺 主持法師 謝浩然 敬撰

嘉義到府退神 + 請祖先牌位到佛寺

嘉義到府退神 + 請祖先牌位到佛寺

今天5/27早上8:00開車到嘉義番路鄉菜公店幫客戶神明退神+回收神像,再將祖先牌位請到新竹的『聚賢孝恩堂』安置。星期六開車一路順暢,11點多就到了。主神是紫雲寺半天岩的黑面3媽,處理好神明祖先,到附近的半天岩鵝肉鴨肉小吃吃午飯,還不錯吃。


因幾年前(2018)幫桃園市一客戶退一尊半天岩的黑面觀音,感到靈力很強,經溝通願意到我們聚賢禪寺幫忙濟世度眾生,所以就請至聚賢禪寺安奉。有此機緣,一直懸念想找個時間到半天岩禮拜一下。近在咫尺就轉上山去禮敬一下囉!哈!今日嘉義行了一心願了。

坐鎮聚賢禪寺的半天岩觀音大媽

下山直奔回聚賢禪寺已經下午3點半了。算算約開了8個多小時車,還真有點累人,還好有老婆隨車伺候茶水和水果陪伴聊天。

嘉義到府退神 + 請祖先牌位到聚賢孝恩堂 一日行記實

孝思堂升級轉入對面的孝恩堂

處理到府退神+神像回收+請祖先牌位

2023/3/27桃園市大溪處理到府退神 +神像回收+請祖先牌位,福主原籍雲林縣虎尾,三尊神明各佩戴了2塊金牌,想必是很有感應吧!

將神明退神後,將其祖先牌位請至聚賢禪寺暫放一下,將牌位內的祖先資料拍照下來,再重新電腦打字校正牌位內容後,傳給案主確認後,再進行轉靈入我們「孝恩堂」制式的祖先牌位


外公家無男丁承嗣香火處理

到達禪寺時,有位107年我到府至台北市萬華將他們劉姓祖先請至「孝思堂」安座的客戶,自己騎機車從台北萬華請來太太那邊的陳姓祖先牌位,要一同安置在我們聚賢禪寺。該個案有點複雜,母親攜女再嫁後父,後父也有一子,雙方一起後再生一女。母親過世,後父的兒子堅決不讓母親進祖先牌位。案主太太因母親受惠其娘家(接收一房子),所以在家奉安母親娘家『陳姓』祖先,也將母親名字寫進牌位內。

  • 此個案有待老師再為『嫁出的女兒回娘家祖先牌位』的因由幫祂們開導一番,最後終皆大歡喜隨佛菩薩修行了。

    外孫女為外公家在佛寺立牌位

孝思堂升級轉入對面的孝恩堂

隨後處理了2個從「孝思堂」轉入對面的「孝恩堂」祖先牌位。

  1. 原本寄放在「孝思堂」的僅是父親的個人牌位,母親94年別逝都沒立牌位,這次重新轉入對面的「孝恩堂」祖先牌位,便以同等價位的位置將其改為祖先牌位,也將其母加寫並吊靈進駐了。


  2. 此個案107年祖先牌位奉安孝思堂,去年兄弟為家母合爐後,自動要求升級轉入對面的 #孝恩堂

    聚賢禪寺 謝老師辦事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