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過年請客拜寄放諸姓祖先們

2023年過年請客拜寄放諸姓祖先們

今年的2023/2/04-2/7(農曆12/25-12/28)連續幾日辦桌請客,請寄放在聚賢禪寺的諸姓祖先們、嬰靈和奉安的「冤親債主們」及安「長生祿位」信眾的冤親債主等。
有感於過年家家戶戶拜祖先,寄放在寺廟的祖先有人會來拜拜,有的寄放多年未見家人來拜過,住持心有不忍便拿起神杯問一下佛菩薩需不需要準備一些菜飯拜拜一下,馬上聖杯,心想這裡是佛寺用素食還是葷素皆要,結果是都要。連續幾年備辦請寄放的諸姓祖先們,雖說做此佈施心裡並不求任何回報,但著實給自己帶來不少的收益。今年過年原本預訂購了四份豐盛好好吃的年菜,聊表聚賢住持的一份心意,禮拜一下『孝恩堂』『孝思堂』『暫厝牌位』的眾家祖先們,然而在聚賢禪寺Line群組公告有此活動後,馬上有人說要贊普年菜(3500元/桌),結果多辦了8桌。

每當點香拜拜時,老師都會祈請觀世音菩薩幫忙敕化年菜供品一桌變十桌、變化百千桌來普施群靈眾生哈!這是老師懂得的秘法聚賢觀音菩薩超級慈悲,超厲害的,可謂佛法無邊,敕化後就不怕眾生靈吃不夠了。

今年就請看顧寺廟的傅居士與蘭萍師姊幫忙採買再分批次備辦豐盛的佳餚來盡一點心意。(我們準備的年菜餚,過年期間若要委請餐廳辦桌,恐一桌要超出6000元了。)
1
. 禮拜聚賢禪寺『孝恩堂』諸姓祖先們、嬰靈和奉安的「冤親蓮位」、「長生祿位」信眾的冤親債主等。


2. 禮拜聚賢禪寺「賢孝堂」暫放祖先牌位室諸姓祖先們。
2023年外觀與室內重新拉皮裝潢,可謂煥然一新了。

3. 禮拜聚賢禪寺寄放奉厝永久寄放之『孝思堂』諸姓祖先們。
孝思堂寄放祖先已經有一半以上升等到孝恩堂了。


4. 年菜供品拜拜後轉贈弱勢家庭,希望多少也能照顧幾家貧困家庭,讓他們今年也能過個好年。


5. 最感謝傅居士和蘭萍師姊不辭辛苦幫忙採買年菜(來來回回跑了幾趟車)還分送年菜給弱勢家庭。超級感謝護持贊普年菜的多位好朋友們,大家功德無量!先幫大家闔家之人點燈祈福,年前老師進禪寺為報名點光明燈者點燈,再呈疏請諸佛菩薩加被大家。


聚賢禪寺以『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的心懷,將大家的祖先們當作自己家的長輩來看待,一年舉辦多次的法會活動,都會準備供品來禮拜。

聚賢禪寺住持 上然居士(法名戒然) 寺務工作記實

遠距年節祭拜祖先法

遠距年節祭拜祖先法

昨天6/4上午10:00到竹東到府請祖先牌位『聚賢孝恩堂』。

到了禪寺又碰到一位客戶自行請來一祖先牌位來永久寄放。看了祖先牌位內容,只寫父親和母親的名諱,有點簡單。便詢問是否可提供父母的生卒資料?Say OK,彼此加Line後當晚就傳來資訊了,一看原來是外省第二代,便將生卒資料換算農曆日子電腦打好祖牌內容傳給對方核對,預計6/8另有台北客戶到府退神+請祖先牌位到『聚賢孝恩堂』寄放,再行幫其進行轉靈處理。※ 次日這位外省第二代來Line說有再請示宮廟神明,告知要將原籍大陸的父母名諱也要寫進去。便傳來父親留存的身份證,上面有父母的名字,就直接再將『祖籍山東省青島市』的父母名諱也加進祖先牌位內。如此其祖父母也能直接得到佛寺佛菩薩的舉薦了。


今天6/5 上午10:00到禪寺幫一女客戶的父親辦理合爐進駐,合爐後詢問有否需要老師賜給『醫病甘露法水』,一下子就回應需要。據女兒告知其父親是中風往生的,有此機緣得本寺佛菩薩加持的『醫病甘露法水』化除帶病業往生的靈體病痛,必可立即身心靈康健活動自在了。再詢問祖先有沒有需要燒化些金紙(財帛)給祂們,哈!竟然回應不用了,表示祂們在聚賢禪寺這兒沒有缺錢了啦!


接著另一客戶從嘉義請來祖先牌位,這位客戶預先教他方法先行打開祖龕將祖先資料拍照給老師,告知他現下父親多年臥病住安養院中,因夫妻要工作賺錢養家,長年來經濟壓的喘不過氣來,夫妻也鬧離婚了。老師看了牌位內容似有疏失,便請他去調一下謄本,再完整的幫其校正好祖先的資料,以免遺漏或有倒房影響家運。對方很有誠意立即匯了訂金款,今天配合老師擇吉請上來安置。因其住嘉義,工作在台南,路途較遠,老師便預先製作了一張祖先牌位卡並提供一張『遠距年節祭拜祖先法』的口訣給他,以令其方便在嘉南也可祭拜祖先。


如何讓 #來台第一世祖 去召喚祂大陸的父母、祖先們也來聚賢禪寺『聞經聽法獲得佛菩薩的早日舉薦度化方法』。有待需要如何最佳的安置祖先牌位者來向老師諮商囉!

諮詢Line ID: 9-dragons 謝老師